曜丸祭司

三角形是人间至宝

【りんさよ】阁中影、窈窕书女

纱燐为主角的猎魔人paro系列,这章应该是4了(1在这里2在这里3在这里

从这(上?)章开始,将要从燐燐和纱夜两人的视角,加之其他人的外传,分别揭开这位猎魔人身上所背负的因与果,新角色以及新的原创角色也会陆续登场(新角色和原创角色都有各自的cp,放心这个系列真没有搞三角QAQ

文中基本沿用了巫师的世界观和设定,但有相当的私设和魔改,地名和其他角色等均为虚构

起名越来越难了,因为流水账的本质并没有改变

前言写的有点多了w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故事,非常感谢!


因为虚构了一个角色不够,甚至还要再细化一个给她凑cp的我是屑←喂这样下去你重点要歪了啊

(没事之后说不定单独拿她们写原创呢,这对我可喜欢了www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自从听说了纱夜送给自己的戒指原是莉莎的所有物后,燐子就一直心情复杂,每晚都要等到纱夜都合上了双眼才能入睡。燐子害怕直接问莉莎的事会引起她的不悦或是悲伤,因此总是兀自地猜测那些纱夜不肯告诉她的有关莉莎的往事。

 

“冰川小姐的那些故事里……真的只有她一个人吗……?”

 

很难不让她幻想,在南边的密林中两个人有没有过亲昵地把头凑在一起,对着她们从没见过的植物而兴奋;在北国的生死战场上,纱夜的背后是否又有她作为掩护,共同杀出一条血路。

 

“可今井小姐又是怎么……”

 

燐子僵硬地抚摸着可能是遗物的戒指,想到先前通过推理得出的莉莎死讯,更让她无法释怀,这或许正是纱夜过去从未曾提起莉莎的原因。但从纱夜那里听起来,她是非常优秀出色的女术士,身边肯定不止有纱夜这样的非凡之辈,又是发生了才会让她不幸丧命?是无法治愈的绝症?教派的暗下杀手?还是她听都没听说过的凶恶怪物?

 

“欢迎光临本店,请问是需要借阅、购买还是归还书籍?”

 

楼下传来微弱的叮咚门铃声和一个沉稳的女声,把燐子从恍惚中的荒郊野岭拉回到面前厚重的书上,棕色的封面上映着模糊的《战争史》几个字。她把这本并不感兴趣的军事著作塞回书架,继续起她发呆前做的事情——物色几本对她有用的书籍。

 

现在想想,于这乱世之中,若是连莉莎这样的女术士都不幸遇难,那纱夜此前极力反对自己提出跟在她身边,也就不难理解了。指不定哪天,纱夜所假设的舍己救人就会如实地发生在她身上。燐子感到一阵后怕,确实这世上没有永远的万无一失,没有绝对的安全居所,杀意潜伏在每个阴暗的角落里,只要一有机会,就会出手。也或许正因为如此,燐子此刻才会独自在这里,准备度过接下来的一整天时光。

 

即使先前的那个早上,纱夜最终答应了她的请求,然而旅行并非说走就走的一件易事,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尤其如此。要做的准备比比皆是:规划行程安排、备齐所需的各种物品、打听时事避开动乱区域,当然还有一切都离不开的钱。纱夜刚耗尽几乎所有的钱财,还变卖了不少东西才赎回了燐子的自由身,两手空空拔腿就踏上旅途,这样的鲁莽行动对谨慎的纱夜来说是绝对不可容忍的。

 

纱夜需要金币,而获取金币则需要接委托,足够多的委托。这毫无疑问会延后出行的时间,另外,还会减少两人共处的时间。

 

“白金小姐拜托请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这种纯粹就是主动踏进险境的事情,我是真的不能带上你一起……当然,我发誓在没有委托的空闲之时,一定尽量带你出去逛逛——不能去离城太远的地方就是。而我外出时也请放心,不会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等着的。我拜托了以前认识的人,那个地方我想白金小姐你见到了以后肯定会喜欢。”纱夜在和燐子商量时如此恳请道。

 

眼下,燐子环视了一圈比她高出几个头的书架,深深地吸了一口混有陈旧的油墨与纸张味、以及花梨木家具的幽香的空气,仿佛远离了尘世般清静自在。这儿是城中一家看似不起眼,但实际上很受欢迎的书店,就坐落于城中心深井边上。在众人眼中,这家店的特色莫过于古色古香的木头招牌,音色清脆的黄铜门铃,令人称奇的内部装潢,数之不尽的各类书籍和一位成熟知性的女性店长。

 

今天作为纱夜首次留燐子下来单独出门做委托,是两个人一起来的,毕竟她有十二万分的顾虑。燐子的安全问题自然是首要的,城里指不准有什么强盗和小偷出没;其次是她虽然向燐子打了包票,但还是怕她万一不喜欢,还是得另寻一个暂留之所。其实纱夜算是想得太多了,前者来说,越靠近城中治安越是严格,在这时刻有巡逻的深井附近,什么三教九流可不敢肆意乱为。

 

后者的话也无需多虑,在纱夜同燐子进入书店之后,她就确信自己应该是推荐到点子上了。推开嵌有彩色玻璃的店门,踩在门口墨绿的厚地毯上,燐子就如同听她讲故事时那般满眼放光。

 

“这间屋子……好厉害……后边,全都是书……”燐子喃喃自语道。

 

这店里和燐子至今见过任何一家店都不一样,单从外面看进去没什么光亮,进来却又不觉昏暗。她从右手边侧身看去,只见几张配了椅子和油灯的圆桌,和好几排大书架隔了只能走一人的过道。书架上塞得满满当当,部分烫金的书脊在暗处反射出不知哪来的光,她进门起就被吸引了注意。听到面前传来了些动静,燐子才挪回视线,暗金色的木制前台约莫有1米宽,桌上的瓶子里怪异地插着十几根羽毛笔,边上整齐地码有一叠记事簿和几本书。桌后起身的女性梳着茶色的侧麻花辫,扶着暗红色的披肩向她们欠身,毫无疑问她就是这里的店长。

 

“欢迎光临二位。纱夜身边这位就是先前提到的那位吧,一看她的眼神就明白了,确实如你所述是真心喜爱书籍的人呢。”店长越过高耸的羽毛笔饶有兴趣地看向燐子,打招呼道,“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这家书店的店长,请叫我普蕾茜丝就好。这位小姐,请问您该如何称呼?”

 

“白、白金燐子……白金,就行了……普蕾茜丝小姐……”燐子怯怯地说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白金小姐,这里的书可不止是你看到的这些哦,倒不如说比起楼上,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罢了。稍后我就会带您过去——纱夜说希望您在一个不会被打扰的地方——那儿的藏书阁平常只有我会进出取书,相信您肯定会非常满意的。”普蕾茜丝介绍说,“如果您对什么类型的作品特别感兴趣的话,直接告诉我就好,我会帮您推荐去相对应的书架的。”

 

“诶,冰川小姐说……?”燐子才听说纱夜帮她安排得这么周到,但想到此时似乎又该先感谢热情的店长,急急忙忙地鞠了一躬,“有、有劳普蕾茜丝小姐您了……对我这样的人……不必这么费心也可以的……”

 

“那么,白金小姐就麻烦你多多照顾了。”纱夜打断了两人或将不断升级的寒暄,又转过来对燐子说,“这次的委托路有点远,不过不用担心,今天日落之前我就会来接你的。顺便问一句,普蕾茜丝小姐你觉得她人怎么样?”

 

“看起来是……非常善良的人……但最主要的是冰川小姐信赖的人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我对她完全放心,既然你也这么说,那我就不用再担心什么了。下午见,白金小姐。”纱夜轻轻地抵了一下燐子的额头,回身拉开了店门。

 

“冰川小姐……!”燐子双手握在胸前,冲她喊道,“一定要……平安归来……!”

 

街上的纱夜只是莞尔一笑,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啊啦,年轻真好啊~”普蕾茜丝冷不防地在燐子背后说道。

 

“诶,诶……?!什么时候……”

 

燐子完全没发现她什么时候绕到自己身后,惊得后退一步靠在店门上,下意识按住了头上浅黄色的头巾。上次在服装店里纱夜给她挑了好几条头巾——她离开了酒馆后,可不能再那样在外面也披肩散发了,况且在室内还戴着草帽来遮住没能消去的魅魔角,反而会引起他人的注目和怀疑的,头巾则刚刚好。

 

“冰川小姐是……我的恩人……最重要的恩人……所以……”

 

“诶,重要的人啊,能让你这么说,纱夜还真是幸福啊。”普蕾茜丝单手遮着嘴说,似乎已经看穿了一切。因燐子的脸色开始变得像刚榨的石榴汁,她及时地打住了戏弄,把话题一转:“不过白金小姐的这位恩人,可不是做个委托就会半死半活的普通赏金猎人。在那很久前我就有听说过她的功绩了,尽管认识她的时间说不上长,不过这两年多以来,我可几乎没见她受过什么伤,这还是在她几乎踏遍大陆走访八方的前提下呢。换做我,还没出这弗洛特城就得先当心别被哪块不平的石砖绊倒了呢~”

 

最近总是会遇上认识纱夜的人,燐子心里感到有些莫名的不快。如果普蕾茜丝小姐和纱夜也才认识两年多的话,和她比起来也差不了多少嘛。

 

“当然了,在外你可以完全信任纱夜,在这店里你也可以完全信任我。”普蕾茜丝示意燐子跟着她,前往她所说的藏书阁。在路过一楼走道时,燐子惊奇地发现那些桌上亮着的油灯并非是用火,而是石头发出的光在跳动。她又看向头顶上去,漆黑的上方充斥着零零碎碎的白色亮点,靠近墙角的地方还有个比白点耀眼数百倍的银白色的半圆——原来这整个天花板就是一片绚丽的夜空,屋内正是由星星、月亮和那些个油灯所照亮的。星光映在店长的侧脸上,燐子方才从正面没有看出来,她生着一对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尖耳朵。

 

“普、普蕾茜丝小姐……那个……不知道、不知道能否……”

 

“说话不必那么拘谨的,白金小姐,含蓄一些并非不好,但也要大胆而正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,才能让对方不会误解了你的真心。我想你是想问这耳朵对吧?”普蕾茜丝小姐修长的手指抚过耳廓,让燐子看得更加清楚,“不错,我也同你一样并非人类,但也没什么,这座城早已不再驱逐矮人、侏儒、半身人、猎魔人……或是一介安安静静过日子的精灵了。”

 

原来她不仅知道自己的身份,而且也是其他的种族,燐子刚刚的不快渐渐消去,前方的这位精灵店长在她看来亲切了不少,但仍旧保持着距离。精灵,听上去反倒比人类更加高贵,或许普蕾茜丝小姐实际上正是不得了的大人物,而她呢,魅魔,肮脏的怪物,活下来本就不容易,变成人形又是三生有幸,更不提能登到什么高位了。

 

燐子低着头,小心地踩着一点声音都不会发出的木头楼梯,跟在普蕾茜丝背后上了二楼。这里三面环墙没有窗户,甚至比酒馆的阁楼更小,仅仅四五步就能碰壁,燐子疑惑地侧了侧脑袋,所谓的藏书阁究竟在哪?

 

“我非拥有智慧,但将传承知识。”

 

普蕾茜丝把手贴在刻有花纹的墙壁上,用一种燐子听不懂的语言说了句话,墙壁顿时迸发出无数嫩绿色的光点。燐子用袖子遮挡住眼睛,待到绿光黯淡才缓缓放下,而墙壁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堵缠绕着藤蔓的石门。

 

“普蕾茜丝小姐,您是一位术士……!”

 

“白金小姐言过了,实际上精灵和人类的魔法有不少差别,论术士我还是不够格的。但我也算是精灵族的一员,作为这片土地上生存了最久的种族之一,天生就掌握有古老的魔法。”普蕾茜丝语气中带着淡淡的自豪,“来吧,白金小姐,你将看到的是弗洛特城最朴素而又神秘的瑰宝。”

 

燐子眼看着石门自己缓缓地打开,吃惊地捂上了嘴。

 

如果一楼的那几排书架燐子还在称呼其为数量很“多”的话,眼前所见就得在“多”字前加上一连串的“非常”二字。藏书阁的内饰和楼下大同小异,头顶上是一片更为广阔的星空,如果细心盯着看,还能看到有流星从天穹划过。但这星辰所映照的,则是宛如巨大迷宫般的书架阵列,可能足有半个广场那么宽——从门口望去根本不见尽头,根本不是这小小书店所能拥有的格局。

 

“请问这里所有的书……都可以翻阅吗……?”燐子向上看去,高出她半个头的普蕾茜丝脸上微笑着,看来是默许了。

 

“简直不可思议……您的魔法超出了我想象中……魔法所能做到的事……还是说其实,女术士们都能做到……?”燐子感到很不甘心,纱夜身边尽是法术高强的朋友,而她却只能够拖后腿,“虽然很难以启齿……但……普蕾茜丝小姐……!不知道您能否……教……”

 

“想帮上她的忙吗……哎呀呀呀,然而我实在是没有任何东西能教您,白金小姐,这并非我谦虚,或是故意藏匿魔法的秘密。”普蕾茜丝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前面也说了,我的魔法资质甚至不足以成为精灵术士,藏书阁的封印不过是一脉相传的血中蕴含的魔法力量。而你此时看到的这间屋子,更不是我这样的人所能做到的,而是另一位魔法造诣极高的女术士的杰作。”

 

另一位女术士,会高超的法术,而作为纱夜友人的普蕾茜丝认识,这一切似乎都指向了燐子所知道的唯一一人——

 

“敢问那位的尊姓大名……是、是今井……今井莉莎小姐吗……!?”燐子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。

 

普蕾茜丝眨了下眼睛,无声地做出了“哦?”的口型,站在了原地没有动弹。

 

时间停止了那么两三秒,她开口说道:“这还是挺令我意外的,没想到白金小姐连莉莎都认识。不过并不是她,而是另一位,是女术士集会所的成员,现今最有天赋的术士之一。她真是帮了我的大忙,把这些藏书从原址整个移动了过来,并施展了一个复杂的空间魔法扩大了这间屋子——哪怕外面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。”

 

她接着便给燐子介绍了一下藏书分区,只字不提莉莎的情况。普蕾茜丝告诉燐子,如有任何事情,只需开门喊她一声就好,下面不忙她立刻就会过来,接着就下楼回去看店去了。

 

“冰川小姐和普蕾茜丝小姐都不愿提……果然是……”

 

从普蕾茜丝的话中不难看出她肯定认识莉莎,而且知道莉莎的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。但既然她不愿主动提起,燐子清楚即使问她也不会得到想要的答案,只好自己从这堆书海中寻找点线索了。如果这里真如她想象中一样什么书都有,那确实是天赐良机。燐子走向普蕾茜丝提及过历史有关的书架位置,一排排地浏览过去书名,大多是些古老的故事,但也偶有书籍记录了近几年的事件,这大大增加了燐子找到的信心。

 

但事实光是找到一本相关的书就很不容易,书中要确切记载有她想要的内容则更难。燐子花了半个上午,也只能在仔细翻阅一两本书后,寻得几个令她短暂兴奋的字眼,像是“术士评议会”,或是“魔法学院艾瑞图萨”,但丝毫没有提及过今井莉莎这个人。她打算再问问普蕾茜丝是否知道记有弗洛特城的书籍位于何处,或是转战去魔法相关的书架,那里就算从中找不到莉莎相关的记载,她说不定也可以自学点魔法帮上纱夜。

 

“对不起啊莉安,今天楼上另有人在,那位也是不想被打扰……我真没想到你们今天会突然过来。”

 

燐子走到门口,隐约听见店长似乎正在招待客人,为了不打扰到她们,她自己下了楼。

 

“蕾茜,从没听说过那里你会同意让别人进去诶?”

 

“不是一般人,她是纱夜拜托我照顾的。莉安,你早点和我说一声多好,我要么帮你错开时间,要么和纱夜再商量一下。”

 

楼梯拐角探出了一个额头,燐子看见一位火红头发的女仆正在柜台前同普蕾茜丝商量着什么。

 

“大小姐那边也突发了一些事情。”名为莉安的女仆说道,“最近她被限制了外出,今天好不容易夫人不在,老爷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我就带她偷偷出来了,可以的话我不太想扫大小姐的兴。蕾茜你通融通融嘛,大小姐可能不在乎一楼就坐,但要是被什么人看见说出去,走漏到夫人那我可……”

 

莉安的视线飘向楼梯口,声音轻了许多,燐子急忙缩回到墙后。普蕾茜丝有些尴尬地看向后方,让莉安稍等她片刻,她去征求下意见。

 

“我的话,没关系的……”没等店长问她,燐子就先开口了。

 

“我必须向您道歉,白金小姐。”普蕾茜丝低下头致歉说,“接下来那位也是我的贵客,实在是不好推脱……感谢白金小姐的理解,如果您真的不介意的话,那我想再好不过了,没准你们还能成为朋友呢。”她把“真的”二字咬得稍重,提醒燐子不要勉强,像她刚刚说的一样要敢于表示真心。

 

燐子用力地点了几下头,不是奇怪的人和她共处一室就足够好了,可不奢望能和什么贵人家的大小姐交上朋友。

 

“谢了,蕾——咳咳,普蕾茜丝大人,我这就去带大小姐进来。”红发的莉安走向了门外停着的马车。

 

燐子明白了店长那样说的原因——尽管事先知道走进门来的这名少女是所谓的大小姐,但从她身上乍看上去没有一点贵族的影子。或许是她毫不起眼的深棕色短发,远不及黛芙的柔顺金发看起来高贵,也没有纱夜的薄荷绿那样与众不同。或许是她没有高高在上的态度,不需要女仆在身边牵着扶着,自信地双脚踏在地毯上,而且身着的是随处可见的平民服饰。但倘若仔细观察,她的气质还是同街上的普通人截然不同。

 

“早安,普蕾茜丝大人。”贵族少女双手略提起没有华丽装饰的长裙,微微屈膝,礼貌地说,“给您添麻烦了,没有事先告知是我的过错,还请不要怪在莉安头上……也、也恳请先有预定的这位小姐能够原谅我的失礼,在您静心阅读之时有所打扰了,真的、真的非常抱歉!日后我一定会让莉安——也就是这位——给您送去礼物以、以表示歉意。”

 

燐子被贵族少女的礼节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怯怯地站在普蕾茜丝身后,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她绞尽脑汁地回忆她见过的最正式的行礼——纱夜做过的动作,机械地动起手脚模仿了一下。见状贵族少女好奇地瞪大了眼睛。

 

燐子回到藏书阁,才想起来忘记请普蕾茜丝帮她找书。但此时藏书阁里新多了两位的存在,让她不好意思再随心所欲地翻阅一些不合身份的怪书。燐子决定暂时把莉莎的事情放在一边,看些她感兴趣的权当消遣,此时架子上一个熟悉的书名映入她的眼帘。

 

是她幼时最喜欢的故事《海底的王子》,不像她老家那本破破烂烂的二手书,这本显然是全新的,会印有清晰的文字,可能还会有生动的插画。燐子感觉心头一阵痒痒,她想把这个故事再复习一遍,晚上好讲给纱夜听,纱夜肯定会很高兴地摸摸她的头。

 

就在她打算伸出手去时,视野里恰冒出来另一条胳膊,彼此在将要碰到的那一瞬间前又缩了回去。

 

“啊……”燐子和贵族的少女面面相觑。

 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我是想拿这本的来着……”燐子怕惹到对方,找了个借口,抽出蓝色书脊边上紧挨着的另一本颜色是橄榄绿的小说,封面上画着一位提着剑的男人,书名是《穿越黑森林》。

 

“啊,那本书我有读过!”贵族少女的声音中蕴藏着压抑不住的兴奋,“打、打扰了,果然和我想的一样,您、您也喜欢这一类的东西呢。”

 

“这一类……?”燐子看着封面,觉得这人造型很是眼熟。

 

“就是、就是说所有这些奇妙的冒险故事,尤其是——您刚才见面做的那个,我、我想肯定没错,是猎魔人的礼仪对吧!我经常见——在书上见过……”

 

燐子和贵族少女彼此支支吾吾紧张地交谈起来,初次见到的同龄人居然与自己兴趣相投,这对她们两个不擅和陌生人交往的人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。燐子也坦白说边上那本《海底的王子》恰好是她读过的书,讲述了一段惊心的冒险,也是一段感人的爱情。两个人捧着对方所熟悉的故事,坐在了同一张桌前。

 

“虽然不想打扰你们精彩的故事时间,但时间可不早了,二位午餐想吃什么?”正在燐子和贵族少女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起两个故事时,普蕾茜丝从门口现身,伴随着第十二下钟响,“食材的话,有——”

 

“普蕾茜丝大人,作为不速之客,请务必让我来料理这顿午餐以表歉意,麻烦借用一下厨房行吗?”女仆莉安微微皱起了眉,抢在普蕾茜丝前面说,“大小姐,还有这位……”

 

莉安才意识到自己未询问过对方的称呼,燐子也反应了过来,急忙报上了自己的名字。贵族少女冲莉安使了个眼色,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请原谅我先前没有正式向您介绍自己,羽泽鸫,公国的现任统治迪默克公爵之女,随母亲大人姓的羽泽,还、还请不要见怪。不介意的话叫我的名字就行,我也可以称呼您为,燐子小姐吗?”鸫合上书,再度行了一次提裙礼。

 

“大小姐和白金小姐请稍等片刻,我会尽快准备好的。”莉安推着门口疑惑的普蕾茜丝走出了房门。

 

普蕾茜丝的住所就在藏书阁对面的墙壁后,也是用精灵魔法封上的,她说这样才能完全避免厨房的油烟味渗透进她那些宝贵的书里。莉安几乎只用了一刻钟就变出来满桌丰盛的料理,这让燐子产生了一种奇怪的错觉——她现在看谁都像是女术士,一定是对莉莎的事神经过度紧张导致的。在饭前,她把毛巾浸在冷水里,拧干后敷在脸上,让接受了太多信息的头脑冷静下来之后,去和其他人一同享用莉安亲手做的菜肴了。

 

鸫、燐子和普蕾茜丝都对莉安的手艺赞不绝口,比平时多了两倍的夸奖,弄得她怪不好意思。等其他人的胃再也装不进美味的鸡肉和土豆泥时,她趁着这股劲头,主动再跑去橱柜那,提出要帮大家泡茶。

 

“莉安,泡茶的事就——”普蕾茜丝起身说道。然而她的话音还未落,就被一声清脆的瓷器破裂声所盖过。橱门前的女仆双手插在蓬松的红发之中,缓缓地转向普蕾茜丝,嘟着嘴委屈地向她认错。

 

“没事没事,正好和你上个月打碎的那只茶杯是成套的,现在橱子里看上去清爽多了,别那么在意嘛。剩下的活和泡茶什么的就都交给我吧。”她让两位姑娘回书阁去,再打发莉安下去帮她看店,自己收拾起一地的碎片来。

 

这会儿正艳阳高照,墙根的杂草耐不住焦热般蔫折了腰,就连乌鸦和野猫都瘪着肚子躲在碎石堆里井水不犯河水。莉安站在柜台前望向外面快要生烟的无人街道,在这闲暇的午后不禁感到一丝困意,打了个哈欠。

 

店门突然被谁迅捷又不粗暴地推开,门铃无力地响了几声,一个人影背对着烈日出现在檐下,大颗大颗顺着她脸颊滴落的汗珠被地毯无声地吸了进去。

 

“呼……打扰了普蕾茜丝小姐,我忘打招呼让你午饭带她出去吃——”来者说到一半戛然而止。

 

冰川纱夜呼哧呼哧地捂着侧肋,身上沾有许多血污和杂草,胸甲的皮带也歪斜着,看得出她来得匆忙。

 

“莉安小姐……!哈……她居然请你过来了,那我就放心了——说句实话,我真害怕刚进门就看到她抱着食物中毒的白金小姐——谢天谢地,她居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料理水平能够……额,影响人的健康。”纱夜委婉地说。

 

“午安,纱夜大人。”莉安打起精神,但嘴角尴尬地扬了起来,“那个,实际上普蕾茜丝大人差点就亲自下厨了,幸好她动手前问了我们想吃些什么……”

 

纱夜集中猎魔人的感官,听到了楼上燐子和往常一样——不,甚至是更加欢快些的声音,在和另外的谁聊天。她愣了一瞬,紧接着直起腰,简单打点了一下衣装,欣慰地抬头凝视夜空似的天花板。

 

“这样想想,今天和大小姐过来也算是一大幸事。纱夜大人或许还不知道,大小姐和您这边的白金小姐简直是一拍即合,她们肯定现在还讨论得热火朝天,不妨上去……?”

 

“这么身邋遢样,也不便打扰她们,况且下午还有个委托等着我呢,先告辞了。”纱夜出了门去,一脚跨上马背,视线仍没有离开二楼的方向,“如此一来,今后我也能放心了……”

 

说罢,她那匹马儿就飞奔起来,拖着歪斜的影子消失在街道尽头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